翁玉庭 Tina|臺灣女性創業支持暨發展協會理事長

提供個人教練與顧問服務,讓有夢想也有實踐能力的妳,在創業道路上持續堅持並不容易,透過梳理過往經驗與價值理念,讓妳的初心更容易展現、發展性業務更清晰。

另為能協助女性創業者及中小企業取得集合性公私部門資源,透過聯合策畫、聯合議價等形式,以協助廠商取得更佳條件。

🔗 相關連結

盧湘凱 Kay|樂鑫開發工程有限公司創辦人

樂鑫開發工程提供海事工程施作開發、專利授權及顧問服務,以提升海事工程工法為使命,讓四面環海的台灣能以減少破壞洋流和海洋生態的方式開展經濟建設,並加強技術推廣與水下作業人員教育,使海事工程產業能夠與時俱進。

此外,亦連結產官學研,整合傳統工法進行優化及模組化,將傳統產業升級,蒐集施工場域數據,提升施作過程的安全性、降低施工風險。未來希望藉由數據、AR、VR及視覺辨識的使用,對港灣碼頭進行健檢,達成「碼頭醫生」的目標。

洪巧芬 Vivian |晰穀有限公司創辦人

晰穀的「晰」取自創辦人女兒名字裡的一個字;象徵著她對女兒的承諾與想要把穀物的原貌清晰地呈現給你的心情。我們想要透過這個品牌和你一起吃真正的食物。

創辦人Vivian觀察到年輕人不敢接近傳統雜糧行,原因是對傳統買賣環境不熟悉、對米跟穀類不熟悉,導致現代人想煮的健康,卻沒有一個適合的品牌可以選擇適合的產品,同時又能兼具口感。晰穀就是一個具有傳統雜糧行的專業,再加上現代科學精神的溝通語言而產生的品牌。

蕭怡真 Demi|Jobomb Technologies Inc. 合夥人

Jobomb致力於加拿大的職場破冰,由加拿大當地的多元文化專業團隊為客戶服務,除了解當地求職市場,也了解客戶來自國家的文化。我們根據求職市場觀察、雇主調查、求職行為分析、雇主合作等,於Jobomb求職平台提供精選職缺;也根據求職者的需求,設計求職培訓課程、一對一的求職加速器服務。

我們知道不論是跨海或是於加拿大境內求職,都會面臨身分、簽證、移居等問題。於是與同集團的Jobstay攜手合作,為客戶打造加拿大求職、工作、生活的「一站式服務」。

莊惠珺 Judy|電電租 共同創辦人

 「電電租」取名是諧音「惦惦出租賺外快」意思,鼓勵大家出租家中的閒置家電,在賺點小錢的同時,也讓家電得到更多利用 -- 進而達到共享經濟的原則,也形成另一種被動收入的新創模式。

透過電電租平台提供消費社會一個新生活提案:先用小錢體驗家電,以免買錯浪費。進一步的,想要達到資源共享,傳達物資需被充分愛惜與利用的價值,重建人們愛物惜物的簡單生活。

林雪莉 Shirley |ClanseGlobal合夥人

美國Clanse集團合夥人,中國經天越洋商貿合夥人,台灣初煦品牌創辦人。公司擅長以國際化視野,在地化模式專注於品牌孵化、商業模式規劃及行銷傳播策劃。

張雅嵐 Laura|HOWTRUE好厝 創辦人

好厝HOWTRUE建立一個有溫度的投資理財社群,希望透過知識、資訊、數據的共享,讓消費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找到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案,安全有效的累積財富。讓每一個人都有選擇擁有美好富足生活的自由。

珊迪兔 Sandy Two (曾采穎 Lydia)|精算媽咪的家計簿創辦人

〝我是陪你精算生活,創造理想人生的珊迪兔,希望能和你一起利用家庭理財打造幸福的家〞
曾創立過連鎖餐飲以及兒童教育事業並擔任政府計劃品牌改造講師,目前育有一兒,2020年成立媽媽專屬的家計簿Podcast頻道,以家庭理財,自我成長與兒童教育三個課題為主軸希望透過社群媒體讓更多女性能夠擺脫財務困境,安心育兒,在財務安全的基礎上建立自己的理想生活與幸福的家。

林溦 Evangeline|臺北市私立康寧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創辦人

康寧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是一個溫馨的小家庭模式老人照顧中心,亦是「最年輕的老人照顧中心」。

長期照護產業,是一個漫長且需要陪伴的過程。許多長者住進機構,一住就是十年,也因為這樣,康寧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以愛心、關心、耐心等「五心級」的角度與「托老中心」的概念方式照顧的長者,和長者一起老化,才能保留長照機構的精髓。

蕭淑郁 Shannon |裸廚房 創辦人

品牌行銷經驗豐富的Shannon,第一次創業就決定不隨波逐流,打破食品工業的一貫作風,所成立的《裸廚房》堅持以無添加、優質天然食材來製作嬰幼兒副食品。

第一個產品「裸廚房寶寶粥」在2019年12月底上市,除了真材實料,還導入營養專業、搭配嚴格的檢驗規格。裸廚房比挑剔的媽媽更在意寶寶吃進的每一口,不但了解媽媽與寶寶的需求,更用高標準做到每個環節─「好專業」 、「好方便」、 「好用心」、 「好安心」,期許成為無添加幼兒副食品之首選。

劉雅慧 Yammy|匯森國際顧問有限公司創辦人

由品牌顧問為客戶行銷方案健檢,一站式提供最適切行銷解決專案!手把手帶領客戶建立數位行銷思維,為品牌業績力打下扎實根基。

品牌行銷方案健檢
行銷資源配置
品牌公關操作
品牌資源行銷配置
FB/Google/Yahoo媒體代理商
品牌育成/整合行銷顧問

李斐可 Fei-ko|安訢醫療儀器有限公司創辦人

安訢醫療於2015年創立,組成成員有藥師、護理師和物理治療人員,希望創造一個平臺供專業人士、輔具需求者、以及機能逐漸衰弱者,做正確知識的交流、及良好的溝通。提供生活輔具及無障礙空間改善到全方位就醫與關懷,並致力於:

.打造社區行動保健室,為偏鄉的⻑輩服務
.提供正確健康資訊,社區⻑者有更好的生活
.讓專業人員適才適所,在工作與家庭皆能兼顧

蘇家伶 Chialin|Gracy Jewelry 創辦人

作為時尚、年輕化的珍珠品牌,Gracy Jewelry 以傳遞輕奢珠寶的多元性給女性為使命~希望能傳達專業丶溫暖丶服務的核心價值,帶領客戸進入珍珠的世界,不僅瞭解珍珠的價值,更為女性展現了美好丶優雅的氣質。
Gracy Jewelry的空間設計把每位顧客當成主角,讓女性能夠依據自身的風格、氣質來點綴、欣賞自我,以協助顧客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飾品及珠寶首飾。

賴郁樺 Joyce|明人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明人國際法律事務所由賴郁樺律師創立,賴郁樺律師擁有台灣大學 法學碩士學位,更是 111 年-112 年經濟部中小企業榮譽律師、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勞資爭議調解委員及仲裁委員跟元智大學通識 課兼任講師。 

賴郁樺律師希望協助企業避開經營上不必要的法律風險,透過審 閱合約找出有風險的條文,擬定企業人事制度跟勞動契約,可以 事前預防法律糾紛而不需要到法院打官司。 
若真的遇到法律糾紛時,除了陪同客戶到法院打官司外,如何以 專業的法律知識和豐富的實務經驗,協助客戶擬定法律策略與協 商談判之內容,利用調解或仲裁等訴訟外紛爭解決途徑,為當事 人尋求最有效率的最佳解決方案,更是賴郁樺律師致力的目標。我相信,與其幫您打官司,更希望幫您避開官司!

曾翊菡 Lara|慕寬文教有限公司創辦人

全球五大管理大師,日本的大前研一先生的一句話,言簡意賅的為「國際觀」下了定義: 「知道世界發生了什麼事情,並對這些事情有提出觀點的能力。」台灣社會的家長極其努力、願意為了孩子的前途付出一切。就孩子的未來競爭力而言, 卻容易被誤導,以為學會英文就有國際觀。

為了孩子的教育, 希望讓更多的幼苗能在初期就開始對世界有更廣更深的認識,創辦人Lara用過去在國際職場上的經驗以及多元文化的生活背景,帶領4~12歲的孩子開始認識世界、培養產生觀點並且能夠自信表達的能力,從小落實真正的國際觀!

陳宓盈 Amber|永森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

目前除了是Moonrock護脊書包的台灣區總代理,亦代理Bynebuline銀飾/sumblox積木/colorful candy style包包等。

Moonrock護脊書包除了在官網銷售之外,在百貨專櫃通路亦有櫃位。

moonrock護脊書包(台灣區總代理) 
Bynebuline銀飾
sumblox積木
colorful candy style包包

謝依倩 Brenda|Funsiamo完美烘焙體驗/心玩藝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

源於英文的「fun」與義大利文「siamo」意喻 著「Let’s have fun together」,Funsiamo販賣的不只是烘培體驗,更是快樂! 希望每一位來到店內的客人都能帶著快樂的回憶回家。來到Funsiamo,不止動口療癒心靈也動手為自己烘培出信心。客人每一個獨一無二的心意與回憶,都是我們最重視的珍寶。

顧客在線上可先瀏覽完整且多樣的菜單,現場體驗可擁有:清晰易懂的APP食譜、貼心備好的食材原料、完整的烘焙器材及設備,與一應俱全的廚房用具。體驗結束時,用品牌專屬的高質感禮盒包裝,帶著獨一無二的成品回家。

黃政嘉 Seika |霹靂國際多媒體 品牌總監

霹靂至今推出近80部、超過3,000小時的劇集故事,誕生4,000多個英雄人物。30多年來,靠著不間斷的IP創作及一條龍的影視製作,從電視《霹靂金光》到電影《聖石傳說》; 從《Thunderbolt Fantasy東離劍遊紀》風靡日本,到登上世界舞台Netflix的《霹靂英雄戰紀之刀說異數》。如今霹靂作品已經跨越土地、語言、文化隔閡成為全世界都能暢快享受的現代娛樂。

霹靂做為文創娛樂的領航者,唯一不變的,就是不斷改變,樂於開創未知、勇於實踐想像。「玩」出新本事,翻「轉」世人對布袋戲的看法,用職人的精神,賦予文化「新」「意」。